|2019 台灣神經罕見疾病學會年會暨解決台灣罕見難診斷疾病國際研討會

本學會成立三週年之際,感謝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與國衛院梁賡義院長應邀出席9月8日的年會並致詞。本次的國際研討會的主題,是針對「解決台灣罕見難診斷疾病」,我們十分榮幸能邀請美國NIH轄下的NHGRI (National Human Genome Research Institute)副主任David Adams教授與日本IRUD主席暨國立神經精神疾病中心院長Hidehiro Mizusawa教授來台,親臨講授和分享他們在美國推行「Undiagnosed Disease Network (UDN)」及日本推行「罕見與未診斷疾病計畫(Japan’s Initiative on Rare and Undiagnosed Disease, IRUD)」的心得與經驗。

我們希望能透過此次的國際研討交流,吸取美日兩國的經驗,提供台灣以政府之力順利籌組「Undiagnosed Disease Network-Taiwan」的藍圖,幫助本國罹患罕見疾病但苦無診斷的家族也能看到希望。

|活動精彩回顧

|活動剪影(更多照片請由此進入

本活動圓滿結束,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參與

注意事項

邀請台灣神經學學會、台灣人類遺傳學學會、台灣小兒科學會、台灣婦產科學會、台灣家醫科學會以及其他友會的會員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