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NeRD-T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罕見疾病學會
Society for Neurological Rare Disorders Taiwan

為神經罕見疾病研究需求與病患權益發聲

FacebookYouTubeLinkEmail

加入會員捐款贊助,幫助我們一起推動為罕見神經系統、腦神經病變和退化性的疾病,提供罕病患者病友有效的藥物及個人化治療的理念與具體計劃實踐。

捐款帳戶

銀行帳號:1427-717-004954
銀行代號:006 (合作金庫銀行 石牌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神經罕見疾病學會

會不會要求您去ATM任何取消動作,匯款後如有任何疑問,請與會聯繫進行確認,慎防詐騙。

生命的傳承不應該是悲劇的延伸,而是幸福的開始,尋找腦部或神經病變、腦神經退化相關病變治療的最後一哩路,就是成立「腦庫」

自2016年成立以來,台灣神經罕見疾病學會在衞福部陳時中部長的指導下,於 國家衛生研究院-論壇 特別設立「臺灣腦組織資源聯盟 (簡稱 臺灣腦庫 或 台灣腦庫)」議題,受到梁賡義院長、司徒惠康副院長及石崇良司長等長官的大力支持,才能從初期的一步步蹣跚前進

這是劃時代的進展!

臺灣腦庫

2020年終於在衛福部的核准可以提出申請在「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的既有基礎上設立「腦庫」。更多媒體報導

由本會創會理事長宋秉文醫師與台大醫學院副院長謝松蒼醫師代表學會,擔任共同召集人並帶領腦庫的工作小組,歷經三年的籌備期間,受到行政院、立法院、衞福部、法務部,醫師全聯會、律師全聯會,以及各界專家學者的無私指導和鼎力相助。

進一步瞭解 如何加入腦庫計劃

Link

臺灣即將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腦庫,欲了解腦庫最新消息
請上臺灣腦庫協會官網查詢https://www.brainbank.tw
或 電洽腦庫連絡專線:0965-652-092